基层动态

第二届“启航杯”建工学子创业大赛--2007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报道之六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9-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07年9月24日晚,由校团委和经管学院举办的第二届“启航杯”建工学子创业大赛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教务处长吴海燕、经管学院副院长张俊、经管学院周晓静、郭立、张卓等老师担任评委,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进出席了比赛。
    本次大赛以“弘扬创业精神,实践创业理念,完善创业思想,培养团队意识,激发创业激情”为宗旨,旨在激发学生们创业的创新兴趣,了解创业过程。
    本次比赛共有六个项目小组,涉及各个领域,包括以汽车节能为主的节博士汽车环保节能创意、倡导无公害绿色服务工程、为大学生就业设计的北京慧通大学生前程优化网络等。最终,家园生态农业集团大赛第一名,节博士汽车环保节能有限责任公司、Easy School 交易平台获得大赛第二名,传传看视频传播、通州万流公路运输公司、北京慧通大学生前程优化网获得大赛第三名。赛后,张俊老师对每项参赛作品作了简要点评,吴海燕老师做了总结发言。
    “启航杯”建工学子创业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一种全新的社会实践形式:通过创业计划大赛这一广阔的平台,让同学们在参赛的过程中进一步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创意思维,去挖掘自己的潜能,施展自己的才华,增强学生运用所学知识与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增强学生的创业精神,培养团队配合的意识,锻炼综合素质。
    据悉,此次竞赛的部分获奖作品将被我校推荐参加明年的“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团委)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