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机电学院举办科技专题讲座:智能机器人技术及科技创新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6-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5日下午三阶梯教室,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了《智能机器人技术及科技创新》科技专题讲座。机电学院全体教师及在读研究生、04级本科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聘请的专家宗光华教授,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及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导师,自动化学报责任编辑,IFTooM中国分会委员,日本机器人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第五、六届学科评审组成员,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电视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机构学、机器人控制以及自动化工程。已承担国家“八六三”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十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合作编译著作十余部,申请专利十余项。
  v  宗教授首先结合教师的科研向老师们讲解了团队的力量、学科方向与科研梯队的建立、青年教师如何做好科研项目等;针对学生宗教授谈到如何做论文、如何积极参加机器人大赛及兴趣是动力等。其次宗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他所带领的团队近年研究的各种清洁机器人,大家在照片及视频演示中对机器人创新有了深刻了解。最后宗教授还依据学生科研论文实例向大家讲解了取得科研成果的一般过程,及要靠大家踏踏实实具体做好每一步。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宗教授的总结更是激发了广大教师与学生的科研创新精神。
    通过此次讲座,广大老师和同学们深受启发,此次讲座更是对我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机电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