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隆重召开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5-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30日下午1:00,建筑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校研究生处副处长兼建筑学院副院长张忠国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穆屹老师及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磊老师、办公室主任刘小红、专职学生工作干部丁建峰老师、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建筑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出席了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大会首先由张忠国老师代表学校研究生处对我院首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张老师指出,近几年学校研究生的招生规模不断扩大,07年建筑学院为我校招收研究生人数最多的学院,因此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非常必要的。同时,张老师还对即将成立的我院研究生代表大会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我院研究生会成为联系学校、研究生会和本科生学生会的纽带和桥梁,更重要的是使各方的交流更加便利;二是希望研究生会切实的为广大研究生服务,敢于承担责任,并努力做出实质性贡献;三是希望研究生会时刻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任务——举办全国建筑及城市规划专业研究生年会,将此次年会举办成一个高标准、高规格的学术性交流会议,并带领我院的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接着校团委副书记穆屹老师向大会致辞,穆老师在致辞中指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学校发挥着重要作用,建筑学院研究生也取得过多项学术奖项,对建筑学院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预祝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选举结束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磊老师代表党总支向我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向研究生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首届研究生会一定要规范工作,为以后研究生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求新当选的委员一定要发挥作用,做到在其位某其事,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三是要求研究生会一定要把年会办好,鼓励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到我院首次承办的全国建筑及城市规划专业研究生年会工作当中。同时他还对我院研究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思想上要上进,对自身的培养要高标准严要求;二是学习上要创新,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激发创新热情,全面活跃校园学术氛围;三是工作中要尽心,作为学生干部要切实发挥作用,提高服务水平,赢得广大同学信任与支持;四是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带领全体同学团结一心,完成各项学习、工作任务。
    此次大会,讨论通过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建筑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会后,当选委员召开第一次会议,讨论确定了主席、副主席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建筑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