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第二期团校暨奥运会志愿者骨干培训班正式在大兴校区开课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5-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1日18:30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第二期团校暨奥运会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正式在大兴校区开课。
    本期团校将按照我校第一期团校课程安排共由七部分组成,分别为奥林匹克运动与奥运会志愿者、素质拓展训练、文明礼仪培训、医疗急救培训、志愿者心理调适、残奥会与志愿服务和结业考试。面向对象为大兴校区团委、学生会、团总支学生干部及团支部书记、班长,共计人数192人。
    团校校长、校团委书记杨光老师应邀为第二期团校讲授了第一讲“奥林匹克运动与奥运会志愿者”,他分别就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举办理念,奥运志愿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奥运志愿者所承担的任务和我校所对接奥运赛场的场馆及项目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他还就增强广大学生干部的意识和素质教育,共青团组织在新时期的条件下所将要迎接的挑战等问题做出了妙语连珠、意味深长的讲话,不时博得场下学员的掌声与呼应。
最后,大兴校区团委书记张永亮老师分别就本期团校的七个组成部分和课程安排向学员们进行了简明扼要的导读,使同学们对开设团校的目的及所授课程的用意有了大致的概念与相应的了解。
    2007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85周年,同样也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决战之年。同学们在第一次课程结束后纷纷表示,团校的开设及课程的安排具有的深远意义,要在以后的课程中认真听讲,认真思考,把将要在团校所学到的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好运北京”系列奥运测试赛积极储备能量,争当一名合格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大兴校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