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图书馆采取多种措施规范图书采购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07-05-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使图书采购真正做到公开化、制度化、专业化、程序化,我校图书馆在2007年的新书采购工作中,对图书采购实施了一系列规范管理和风险防范措施。

    1、建立了专业顾问馆员制度。为保证图书采购质量,建立合理馆藏图书体系,图书馆聘请了19名来自各个学院、部、处的专业顾问馆员。对图书馆重大建设及采购方案及时向领导汇报并征求专业馆员的意见。

    2、实施采、评分离,款、物分离。馆里规定采访部负责图书采购,流通部、阅览部提交所辖资料的采购评价报告,由馆办实施票据管理。

    3、严把图书质量关。对新采图书制定了严格的验书流程,有专门的图书验收员和图书保管员,实行图书到货验收单三方签字验收制度。

    4、围绕我校教师专业课程采书。现已对全校本科生专业设置及课程设置,研究生各硕士点必修课、学校已建成和在建的精品课程、北京市品牌专业进行了收集、整理、归类、统计,今后还要关注我校双语教学课程,这些将作为我馆建设馆藏的重要参考。

    5、开展读者荐书活动。在图书馆主页开辟了读者荐书栏目,在图书馆各书库设置读者荐书记录本和荐书表格,使采访组工作从幕后走向台前,聆听读者声音。

    6、建立业务档案。采购是一项持续性较强的工作,为此我们建立了各种管理档案,包括中外文图书订单档案、图书零采档案、图书采购合同档案、书商信息档案、招标文件档案等,使采购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管理需要,为学校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图书馆将在以后工作中不断完善、改进图书采购各项制度和规范。(图书馆)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