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土木学院师生赴美国多所著名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部门: 发布时间:2013-03-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加深我校学生的专业认知,加强我校师生与国际知名高校的交流学习,开阔学生视野,增进母校与出国留学毕业校友情谊,我校于119日至22日派土木学院师生赴美国6所著名高校进行参观交流与学习。本次活动由土木学院团总支书记王秉楠老师带队,来自土木学院0910级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专业方向、城市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方向,交通工程专业成绩优异的九名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我校师生共走访了位于美国洛杉矶地区四所国际名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 AUCLA)、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USC)、加州理工学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UCSD),以及位于旧金山著名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Berkeley和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在本次交流学习行程筹划的过程中,土木学院分别与我校留学美国的10届校友甲天沐学长以及08届校友唐钊取得了联系,两位优秀校友至今还对曾经在母校的学习与生活记忆犹新,对于留学前的努力准备也历历在目;目前,他们已适应美国的留学生活,并取得优异成绩多次获得奖学金,应学院邀请,两位校友作为本次我校师生赴美交流学习的接待指导。
在洛杉矶参观学习的十天中,我校师生深入走进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加州理工学院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内部,感受以上四所世界知名学府的雅致清静是校园环境、各具特色的校园建筑、图书馆浓郁的学习氛围、设备先进的各色实验室以及中国留学生的美国校园生活。在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经过预约,我校师生与该校材料与工程学院徐桥教授取得了联系,在徐教授的带领下,我们深入了解了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实验室,徐教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先进的实验设备和圣地亚哥分校同学们不同学期的试验情况;此外,我校师生还参加了该校的社团交流活动,并与美国大学生和留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了解美国校园生活的同时,我校师生特别向留学生们请教了一些有关出国留学在国内应做好的准备,留学生们也热情的向我校师生介绍了留学在美国应注意哪些方面、如何尽快的融入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生活之中,使留学生活充满色彩。
随后,我校师生来到著名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斯坦福大学进行为期四天的交流学习。这两所世界名校,可以让同学们进行自由的参观和访问。为让本次交流学习更有意义,我校师生还与在这两所大学相关专业的教授进行交流,教授们为我们介绍了土木工程相关专业在美国的现状与发展前景,并从学校和教师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斯坦福大学招收中国留学生的标准以及申请奖学金的条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我校师生一起去听了一节物理学的课,感受美国真实的课堂氛围。在为期十四天的访问途中,在校友的带领下,我校师生还参观了著名的金门大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馆。
通过本次赴美国著名学府交流学习活动,开拓了我校学生的视野,帮助我校本科生深入了解美国名校留学生真实的学习与生活,为我校学生出国留学深造提供了来自国外知名学校、教授以及留学生三方面宝贵的参考消息与经验。

1-我校师生赴加州理工学院交流学习

2-我校师生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交流学习

3-我校师生赴南加州大学交流学习

4-我校师生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与徐桥教授合影

5-我校师生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学习

6-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徐桥教授为我校学生详细讲解实验室情况

7-我校学生参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大学生社团交流活动

8-我校学生在图书馆查阅书籍

9-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我校师生参观加州理工大学校

10-同学们参观金门大桥并了解桥梁结构构造

11-我校师生与驻美中华人民共和国总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交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