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大兴校区环能学院2010级开展“实践归来话收获”主题团日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1-03-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更好地巩固寒假社会实践成果,交流社会实践经验,寒假归来,环能学院2010级认真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以实践归来话收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全年级7个团支部共两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个人演讲与集体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同学们通过上台演讲、座谈、作品展览等方式,展示交流自己的实践成果。大家详细讲述了自己在寻访校友时遇到的困难、访谈校友前的精心准备、与校友交流的点滴收获等,很多心得体会在畅所欲言中得以交流,并得到大家的共鸣,给大家很多的启示。活动在热烈而融洽的气氛中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活动中,各团支部还就大一上学期的学风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了动员和展望。
本次 “学长访谈——寒假社会认知实践” 活动由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统一策划,目的是使一年级同学近距离走近学长,了解学长们的成长经历和走上社会后的感受。寒假中,环能学院2010级共210人分成79组参加了社会实践,有的小组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采访了纽约大学的博士毕业生,了解了本专业的最新动态和国际研究方向;有的小组采访了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名校毕业生,了解了名校的学风状况和学长在校学习情况;有的小组采访了多名学长,了解了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展示了同学们社会实践的成果。通过实践,同学们了解了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增强了自我责任感和专业认同感,使同学们更加珍惜大学生活,理性规划大学生活,建立规划职业生涯的观念,从而可以更加有效地指导一年级学生的学习与实践,为本学期即将开展的一年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奠定了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