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测绘学院在大兴校区举办优秀学长交流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1-03-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加深大一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及早帮助其建立清晰的大学生涯规划,由测绘学院就业促进社承办的“测绘学院优秀学长交流会31日下午在大兴校区举办。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震远老师的带领下,邱冬炜、高兰芳、刘星三位班级导师和来自大四、大三的12位优秀学长来到大兴校区,和10级全体同学进行了愉快深入的探讨。

 王震远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最近取得的成绩和近期的工作计划。他告诉大家,学院综合实力近年来有了显著提升,已经名列全国测绘专业前茅,在得到两项国家测绘科技进步奖后,今年又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不仅为我校填补了这项空白,而且为学校升格大学提供了重要支持。学院已经为大一各个班级配备了班级导师,并将推广学业导师制度,鼓励学有余力的同学积极参加老师的科研项目。他希望大家珍惜如今良好的条件,刻苦学习,增长才干,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

 接着,高兰芳老师向大一学生一一介绍12位优秀学长,包括测绘学院的成才表率,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副主席,表现突出的团学干部,以及考研和找到满意工作的同学。他们都是大三、大四的优秀学生代表,思想积极向上,先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学习上认真高效,年年获得奖学金和各类比赛大奖;工作中善于开动脑筋,为学院的学生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他们都多才多艺,身怀绝技,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收获了成功的大学生活。

 随后,交流会以两名学长带二十名同学进行小组讨论的形式展开。同学们就普遍关心的如何处理课业压力、怎样安排课余时间、如何学好关键课程、就业如何才能令人满意、如何处理情感和学业的关系等问题向学长们提问。学长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和大家进行了探讨。总结起来一共有四点,第一,要深入了解专业现状,积极做好人生规划,做到目光高远、道路清晰、脚步踏实;第二,一定要以学业为首,在大一打好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基础,尤其是数学、英语、测量学,是每一个测绘学子必不可少的技能;第三,要科学安排课余时间,拓宽知识面,培养多种技能和爱好,为将来走向社会打好基础;第四,多注意收集信息,关注学院的动向,了解毕业后的方向。

 交流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在听完学长们的讲解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学长为榜样,认真、负责、充实、快乐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