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测绘学院举办测绘学科教学科研合作交流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1-01-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5日上午,应测绘学院的邀请,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Schulich工学院测绘工程系主任Habib教授来我校学术报告厅做 “Integration of Photogrammetric and LiDAR Mapping Systems for Registration and 3D Visualization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测绘院长王晏民教授担任主持,学院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Habib教授是阿尔伯塔高级工程师、地质学家、地球物理协会会员,美国摄影测量与遥感协会会员。Habib教授在机载和地面雷达制图系统的校准、配准,摄影测量与激光雷达结合的精确3维制图方法,多源、多分辨率、多时相遥感影像识别等领域有较高的学术造诣。编写的坐标转换软件、自校准软件、多传感器三角化软件在加拿大、美国、韩国、台湾、南非、巴西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多个公司得到应用。
报告首先介绍了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的教学科研情况,接下来重点从摄影测量与三维激光扫描两方面阐述了Habib教授本人研究的内容与成果。包括:摄影测量原理、近地摄影测量的应用、激光扫描的应用、Kinematic地面激光扫描的优点、机载雷达测量的应用、电力线测量、影像数据的配准、电力线测量等。最后对两个方面的内容作了研究展望,并向我们展示了卡尔加里大学数字化的成果,即三维可视化的浏览。报告结束后,Habib教授又随各位老师参观了测绘信息遥感实验中心,并提出我校拥有的仪器之先进远超欧美国家很多有名的高校。
在之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探讨了我校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的科研合作、青年教师互访、学科发展以及本科生的合作办学等事项,并在一定程度上达成了共识。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