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荣获“2010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鼓励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1-01-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0年,市委教育工委深入推进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经过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评选,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鼓励奖。据统计,2010年北京高校开展共建党支部共有486个,其中153支团队获奖,10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各党支部紧密结合本专业特点和京郊农村党支部的实际需求,联合院系专家教授,推进了农村的经济社会发展。
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108月与昌平区永乐镇镇永二村党支部结为对子,在暑期开展节能减排知识宣传、废旧电池回收等活动,将本学院大学生所熟知的建筑学知识与农民朋友分享,同时进行建筑节能改造调研。支部认真分析总结农村建筑现状,获取宝贵经验,为新农村的可持续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本次活动不仅推进了结对农村的经济社会发展,而且让学生党员了解社会,增长实践能力。
红色11”活动,即一个大学生党支部和一个农村党支部建立对口帮扶关系,旨在利用高校的知识优势和大学生的创新活力,服务新农村建设。同时,广大学生党员在共建活动中学习基层党建经验,熟悉北京农村情况,增加社会实践,真正达到受教育和发挥才干的目的。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