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创先争优基层信息】理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同成长、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1-01-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鼓励大学生青年争先创优,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岗位,放眼未来,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激发大学生努力奋发,积极进取精神,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大学生争做成才标兵,我院开展“争做成才表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分别围绕本支部存在的问题开展“同成长、共奋进”团日活动。
1111下午3点在教室1-222,信08-1班在团支部书记刘晨同学的主持下,举行了“就业与面试技巧经验交流会”。理学院院长崔景安老师、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教研室高雁飞老师、毕靖老师、信08-01班班主任王秀敏老师、团总支书记郝迈老师、09届毕业生李高敏等应邀出席了活动。班委们将搜集到的近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整体状况和我专业的就业情况向老师们同学和做了介绍,引发同学们对就业的关注。然后通过有过兼职经历学生介绍自己参加面试的经历和现场模拟面试,引导同学思考如何应对面试和求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随后通过学生和老师共同分享自己的看法和体会。除了回答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就业的问题外,崔院长、高老师、毕老师、李高敏还介绍自己求职过程中的经历,不仅向学生传达了应该珍惜大学时光,加强学习和实践的信息,同时增强学生和老师的融洽程度。
1130,信09-1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3召开了“基础学习与未来专业”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到四位已经毕业的学长,分别是来自北京纪念馆三维力控科技有限公司SCADA开发部程序员郑伟,北京网际快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java工程师刘蕊,中原网络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测试员刘祎慈和北京数码一直公司软件工程师刘士龙,还邀请了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会文老师,信计教研室主任高雁飞老师,信计教研室毕靖老师,信091班班主任贺柳良老师,团总支书记郝迈老师,08级两位学长—陈炜,刘晨。会议主要针对同学对自己所学专业的盲点及进入大学以来的生活学习上的困惑这两个问题进行了详细充分的解答。会上同学们提出了很多与专业知识有关的问题,对此学长们也进行了充分的回答。活动在和谐轻松的气氛下进行着。活动集中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外,通过与老师们的交流,师生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这次活动后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日益高涨,大家都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活动因为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老师的支持以及许多人员的帮助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我们由衷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使同学们今后能正确的择业,就业,创业,更好的服务社会和他人。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0.12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