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图书馆王锐英馆长参加李瑞环同志《务实求理》一书座谈会和捐书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0-07-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继《学哲学用哲学》、《辩证法随谈》两本闪烁着哲学智慧光芒的经典著作之后,李瑞环同志今年4月又推出富有哲学思想、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的重要力作《务实求理》。为庆贺这一理论界和出版界的盛事,7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务实求理》一书座谈会和图书捐赠仪式。我校图书馆王锐英馆长参加座谈会并代表我校接受捐赠。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出席会议并讲话。房维中、王蒙、范敬宜、叶小文、周干峙、王伟光、杨春贵、郭湛、干春松、阎德威等嘉宾发言。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主持。
座谈会上按照李瑞环同志的赠书提议,由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向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全国政协办公厅图书馆、中央党校图书馆、国家行政学院图书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图书馆、中国版本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图书馆等图书馆代表赠送了该套著作。



李瑞环同志是我们党和国家第三代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他的人生经历就是一个传奇。大家知道,在新中国的历史上,从一个农民、一个工人,后来成长为党和国家的主要领导人,在他之前还没有过。他是真正从基层一步一步干起来的卓越领导人。几十年来他始终工作在第一线,积累了卓越的领导智慧、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刻的人生感悟。从学习理论的角度讲,他也有许许多多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我们从他大量的讲话和文稿中都能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他是我们党内公认的哲学学得很好、讲得很好的人。

《务实求理》一书20104月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并向全国发行,全书70多万字,分上下两册,按照专题和内容分为16个部分,收录了作者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在天津和中央工作期间的讲话和文章117篇。其中很多文章和讲话都是李瑞环同志在坚持学习、调查研究和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在重要的历史关头、在处理重大历史事件的时刻、在重要的会议上,就我国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复杂问题阐述的思想和观点。李瑞环同志新著《务实求理》是一部富有哲理的重要著作,对于各级干部来讲,更是一部提高水平、增长才干的好书,是一部新的干部必读。正像书的后记所指出的,务实求理既是本书的主要特点,是对文章写作和文风的基本要求,也是作者人生经历、经验的重要体现,给予人们的启示是多方面的。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