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分工会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部门: 发布时间:2010-06-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0626,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和分工会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参观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北京房山区十渡村,馆内展出的是以平西抗战史料为主要内容的诗稿、照片、图片和文物。反映了先烈们为创建和巩固平西抗日根据地,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和付出的重大的牺牲。房山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早在土地革命时期,房山就有共产党员传播革命火种的足迹。抗日战争爆发后,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总部派得力干部到这里,开辟了平西抗日根据地。萧克、邓华等将军带领平西军民曾在这里与日寇展开了激烈的斗争。作为全国抗日战争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这里涌现了“老冒山六壮士”以及赵然、陈辉、晋耀臣等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激人奋进的事迹。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正在开展“加强党员作风,争做育人标兵”党性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要使党员受到教育,为第二阶段进一步开展党员作风建设活动做思想准备。达到在全体党员中树立五种良好风气的目的。即:勤奋好学之风,争创佳绩之风,服务群众、服务读者之风,遵纪守法之风,弘扬正气之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