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图书馆举办文化系列讲座:“北京的胡同与四合院”

部门: 发布时间:2010-06-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0622下午,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图书馆在第三阶梯教室举办文化系列讲座之《北京的胡同与四合院》。主讲人是我校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倪吉昌教授。倪教授结合自己几十年的研究成果和设计实践,为到场的师生做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建筑文化讲座。
小胡同,大学问。倪吉昌教授引经据典,对“胡同”一词的由来和各种喻义做了文化解读。同时,倪教授从传统文化,城市规划、城市变迁的角度,运用地图、图片介绍了辽旧都和元大都、明清北京城的历史风貌,重点介绍了富有北京特色的胡同和四合院,以及四合院的布局、规制、门、楼、窗、彩饰等。并且引领听众思考城市的个性化、现代化等非常重要的老北京城的保护、发展问题。
本次讲座吸引了我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参加,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通过聆听讲座,大家对北京的胡同和四合院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深刻领略了北京城独特的文化魅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