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第三届测绘实践创新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部门: 发布时间:2010-06-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3日至6月15日,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届测绘实操大赛暨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测绘实践创新能力大赛选拔赛在清西陵实习基地成功举办,我校测绘学院16名教师及07级74名学生共15个组别参加了此次比赛。
  开幕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震远主持,测绘学院院长王晏民教授首先致开幕词。他指出,测绘这门学科,既要有深厚的理论功底,更离不开扎实的操作技能。这次比赛,是对大家以往所学知识的全面考核,贯穿了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内容,是对大家一个多月在校园中苦练基本功的检验和鼓励,是对大家处事能力和心理素质的良好锻炼,同时也是选拔参加北京市测绘实践创新能力大赛的优秀选手。他要求大家认真对待比赛,做到诚信真实,不弄虚作假,并要求大家时刻注意人身安全和仪器安全,祝愿所有参赛选手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取得满意的成绩。
  随后,测绘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西安教授宣读了大赛组织机构,包括竞赛委员会、指导组、评审组和秘书组。裁判员代表赵江洪老师和参赛选手代表杨瀚同学分别宣誓,评审组组长陈秀忠老师宣布比赛规则。
  比赛共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四等水准测量、5”级导线测量和200m×200m数字地形图测绘,共设综合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单项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比赛中,参赛选手克服了雷雨、大风、烈日、高温等一系列不利因素,早出晚归,团结协作,相互配合,相互鼓励,坚持完成了全部比赛,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最终,测072班张驰组获综合特等奖,测071班张洋组、高福组和测072班赵振海组获综合一等奖,靳超、刘泽、宋红霞、杨瀚、宋飞翔、张海涛组获综合二等奖,高福、宋红霞、张驰组分别获得水准、导线和测图单项优胜奖。
  闭幕式上,评审组组长陈秀忠教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讲到,这次比赛收获很多,发现的问题也不少,比如水准测量手簿有涂改现象、数字测图中对地物的分辨能力和综合概括能力不足,导线测量内业平差不够娴熟等等,这些缺点都是应该引起大家足够重视的。最后赵西安教授宣读了比赛获奖名单,并与王晏民教授、罗德安教授、陈秀忠教授一起为获奖队伍颁奖,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