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举办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部门: 发布时间:2010-06-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0年6月8日至11日离退休办公室举办退休党支部书记学习班,全校13位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和研讨并交流了做好退休党支部工作的体会和经验。
离退休办公室赵京明主任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在高校基层党员和党组织中开展创优争先活动的文件和学校关于贯彻创优争先活动部署的有关文件。支部书记们就贯彻文件精神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创优争先活动是党中央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模范作用重要的工作。我们退休党支部和党员一定积极参加,虽然我们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我们仍然是共产党员,也要做争创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积极分子,要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支部书记们在会上介绍了一年多来开展创建“五好”党支部的心得体会,图书馆退休支部将组织生活会开到了因病不能参加党员的家里,在庄严的党旗下老同志们非常激动,有的老同志表示;这是我一辈子不能忘记的一个党日活动。文法学院支部根据老同志特点开展工作,关心看望有病的党员,将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家里,机关二支部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在建国六十周年的日子里很多党员纷纷撰写文章,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后勤支部克服经费不足的困难千方百计想办法搞好组织活动,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环境与能源支部努力抓好老同志的学习,与其他支部共同开展一些参观实践活动,受到老同志的欢迎。理学院党支部不断开拓创新在新形势下的组织活动,调动了老同志参加支部活动的积极性。机关一支部的支委努力争创“五好支部”,经常研究支部工作,甚至为了搞好支部活动连续三天开会研究方案,体现了老同志对支部工作的重视和认真态度。在退休支部工作取得成绩的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各学院党总支和行政对退休党支部、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因此各支部书记在座谈中也一致感谢本学院党总支对退休党支部和退休党员及退休老同志的关心。
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优创争先活动,支部书记们参观了现代化的华夏葡萄酒有限公司、首钢曹妃甸新厂,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为社会主义特色的建设速度而感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