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文法学院高春花教授参加“马克思主义与生态文明” 国际论坛

部门: 发布时间:2010-05-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0年5月2-10日,文法学院高春花教授参加了在美国加州克莱蒙研究生大学召开的第四届“马克思主义与生态文明”国际论坛。论坛由美国克莱蒙研究生大学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和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以及中国自然辩证法学会未来哲学与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的80余位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学者就“马克思主义与生态文明”、“中国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后现代主义与生态文明”、“科学哲学与生态文明”、“生态文明与生活方式”、“哲学价值观与生态文明”等议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高春花教授做了题为“On the Eco-value of Ancient China: the Identification of Man with the Universe”(中国古代“天人合一”的生态价值观)的学术报告,并作为分会主席主持了分会场的研讨会。与会人员参观了由美国生态建筑学家索拉里设计建造的阿科桑第生态城,并与91岁高龄的索拉里先生就生态城市建设与管理问题进行了座谈。
这次论坛为了解和把握生态文明的学术态势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为展示我校在应用伦理领域的研究成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也为马克思主义学科和人文社科基地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启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