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理学院数学系高等数学教师进行在线集体备课

部门:理学院 供稿:何强 审核:张长伦 发布时间:2020-04-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4日下午,理学院数学系进行了第二次高等数学集体备课视频会议,会议由数学系副主任何强老师主持,全体高数教师和新入职教师参加,介绍和讨论高等数学第九章和第十章的讲课内容。

 

首先,何强老师对本学期的上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说明了高等数学的考核方式。解释了由于疫情原因,月考和期中考试无法举行,强调加强对平时成绩的记录。

张丽萍老师就第九章多元函数微分法及其应用教学过程中多元函数极限的任意方向的理解,连续、可导、全微分之间的关系,偏导数的应用,方向导数和梯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根据近五年的数学考研题总结了这章节考过的知识点和题型,并统计了这部分的考研占比。

 

代西武老师介绍了第十章重积分的本科教学大纲内容,并指出这章的难点在于二重积分的应用和三重积分中对空间图形的想象力。代老师指出二重积分是基础,主要是与曲线和曲面积分联系在一起。综合近几年的数学考研题,较少单独出二重积分的考题,常见的是在曲线和曲面的积分考题中出现的二重积分。

 

最后,老师们针对隐函数的求导、极值和最值、以及两者结合起来用二阶导数判断极值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经过七周的线上教学,老师们已逐步适应新的教学方式,接下来,将一步一步挖掘在线教学优势,提高教学质量。此次集体备课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因疫情无法见面的老师提供了交流的机会,也为接下来高数课教学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