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测绘学院分工会举办“情绪与健康”主题讲座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供稿:李学芳 审核:冯永龙 发布时间:2019-01-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随着社会快速发展,威胁人类健康不再是饥饿、传染病为主的外在疾病,而是逐渐转变为与情绪波动紧密相关的慢性疾病。为了正确引导教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各种问题时,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懂得调整和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会自我调解,1月19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测绘学院分工会承办的“情绪与健康”主题讲座在学F-530会议室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北医三院王春勇医生为教职工讲解情绪与健康知识。王春勇是北医三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中医学博士,国家第五批名老中医传承人,擅长运用中医文化和针灸调理,矫正疾病。

 

 

  讲座上,王春勇医师以PPT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多年的临床实例,首先介绍了七情与五脏的关系:“肝在志为怒,心在志为喜,脾在志为思,肺在志为忧,肾在志为恐。”每个情绪对我们的健康都有很深刻的影响,所以对于每一个人来讲,喜怒忧思悲恐惊是正常人的七情,不可过度,一旦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当情绪突然间出现很大改变的时候,其实就是给出警示,提示可能脏腑有了不协调的地方,需要加以调理,防范于未然。随后,王医师又介绍了情绪不好易患的疾病种类,众多疾病都和情绪有密切关系。也就是说,对于患者而言,除外用药物调节外,不能忽视自己的情绪状态。最后,王春勇医师从学习和锻炼两方面阐述如何建立良好情绪习惯。讲座结束后,王医师还为现场的老师们号脉和针灸治疗。

 

 

  在王春勇医师解读情绪养生的奥秘之后,现场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到情绪与健康的重要性,只有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正确地调整心态,合理的运用健康法宝,才能从容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更加快乐地工作、生活。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