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土木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培训交流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0-03-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月22日,土木学院在北京房山开展学生骨干培训交流活动。土木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立新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黄尚荣老师、团总支书记王秉楠老师及土木学院学生辅导员黄兴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参加会议的还有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班级班长、团支书等49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团总支委员、学生会主席张金刚、学生会副主席王斌、团总支委员、学生会副主席徐腾飞、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郑月、团总支委员、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彬、土08-1班班长杨再帅、学生会新闻部部长赵亮以及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刘聪分别以“学生会源于学生,服务学生”、“发挥学生骨干作用,营造良好学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学生党支部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良好的环境是个人成长的重要保障”、“新闻部,学生的眼睛”及“激发学习兴趣,加强学风建设”为题进行了发言。
    发言中,各发言人分别围绕学生会定位于更好的为同学服务、如何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学生会举办的科技活动与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关系、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对培养同学能力的作用和意义、党支部如何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工作、基层团支部的建设问题、新闻部新闻工作如何为同学提供丰富信息以及学习部工作如何提高同学知识应用能力及拓展等内容与与会同学进行了交流。发言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边认真听取着发言边进行着详细的记录。
    在分组讨论中,各成员分小组就“第二课堂如何受到广大同学的喜爱和欢迎?”以及“团支部建设的困难是什么?团总支学生会能为团支部的建设提供哪些服务?”两个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议题进行了发言阐述。各小组代表在发言中将小组讨论过程中透彻的分析了学生工作的现状并提出了很多可实施的方案与建设性意见;着重建议团总支、学生会应转变工作思路,自下而上的开展切实为同学服务并能够让学生真正的喜爱的活动。
    会议最后,王秉楠老师依托本次学生骨干培训交流活动的开展,为2010年整体的团总支、学生会及班级工作制定工作目标和具体的工作安排,并将继续秉承2009年的整体工作思路,从三个方面全面的开展工作,即团总支学生会和班级的内部建设,为广大同学服务的理念的树立以及主办我们自己的特色活动。黄尚荣老师希望与会同学把做学生工作、大学学习生活当成一种历练的过程,在历练中逐步提高自己的能力,进而才能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而服务广大同学;同时还要学会灵活运用各种工作方法解决各种具体实际问题,并坚持不断提高自己,奋发有为的为大家服务,完成今后的各项工作。最后何立新老师针对人生的价值,大学生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想做什么,能做什么等问题与与会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对同学们在今后可以更好的工作学习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学生骨干培训交流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团总支学生会,也逐步知道了团总支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同时也为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广大学生干部将一如既往秉承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工作理念做好每一项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方法,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广大学生干部源于学生,服务于广大同学。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