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建筑学院第二届“极是杯”辩论赛初赛成功举办

部门:建筑学院办公室 供稿:陆冰清 审核:王秉楠 发布时间:2018-12-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更好地推进十九大精神融入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推动优良学风和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学习交流方法淬炼党性。建筑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第二届“极是杯”辩论赛。此次辩论赛由建筑学院党建社团“启思社”承办,2018级本科生各班10支队伍共计70余名同学参赛。在经过前期准备和宣传动员之后,辩论赛于10月拉开序幕,现已成功举办初赛。

 

  

 

  辩论赛以团体赛形式开展,赛制包括陈述理论、攻辩环节、自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辩题多样精彩,大到以社会问题立意,引发同学们对社会问题的思考,在语言和思维的碰撞中将辩题背后深刻含义内化于心,如“对慈善事业应该高调与否”:小到同学们之间情感问题,使辩论赛气氛更活跃,更贴近同学们的现实生活,更有亲切感,如“距离是感情的杀手”。

 

  

 

  比赛过程秉承公平竞争、团结协作的原则,同学们结合个人学习和生活实际,围绕社会热点话题,展开激烈辩论。各队辩手发言不仅逻辑严谨而且诙谐幽默,提问者语言犀利、攻势汹汹,答问者思维有序、淡定应答,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尽显风采。比赛从设计181与建182的两对的对决开始,在规182与建181两队的比拼中进入尾声。

 

  

 

  此次辩论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团队精神,同时引导同学们对社会问题、现象有更深层次地思考,开阔视野,充分展现了北建大建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