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环能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活动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陈梓豪、杨亚利 摄影:杨亚利 审核:梁凯 发布时间:2018-1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教风学风联动,强化考研指导,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促进本科生与研究生交流互动,环能学院于11月20日在学B205、317同时开展了水环和暖动两场考研经验交流活动,活动由环能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环能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秋月、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杨亚利、院研会成员及2016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选择考研继续深造的大学生数量逐年递增,当前也正是大三年级学生面临抉择的关键阶段。借此次活动,帮助大三的学生明确考研目的,交流考研复习心得和研究生生活、学习体会。

  研会的同学们分别分享了各自从备考到复试的考研全过程,针对考研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三跨”的选择、选择本校还是外校、考研科目的不同与选择、复习资料的来源、时间规划、初试、复试准备情况及本校历年考研情况等。研究生会主席、暖研18级马博洋同学特别提到,考研可以说是一场信息战,不管是考研政策还是专业课资料,只有掌握最新、最全面的信息才能打赢一场考验的胜仗。其次是作息时间的规律和严格的律己,切勿间断型复习,同时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最后就是要每天适度的运动,每周适量的放松,只有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健康才能在高强度的学习中坚持下去。活动现场还请到了两位有实际工作经验的研究生同学对求职准备、工作心得以及专业知识在工作实践中的应用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刻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清晰了解专业的实际应用和考取研究生的意义。分享环节结束后,参会的同学与研究生同学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环节,充分沟通在考研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坚定了中低年级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为明年考研工作的整体推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志在考研的同学们能够乘风破浪,坚持到底,不负韶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