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举办“Life-oriented Approach for Urban Policy”学术讲座

部门:学院办公室 供稿:土木学院 摄影:土木学院 审核:车晶波 发布时间:2018-07-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6日上午15:00,应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邀请,广岛大学张峻屹教授,在我校大兴校区学院楼E座一楼报告厅就“Life-oriented Approach for Urban Policy”进行了精彩报告。我校师生50余人参加报告会。

  张峻屹教授的研究领域重点集中在市民行为学、以此为基础的公共政策的制定、市民生活行为整合模型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在这些交叉领域内张教授发表了许多高水平文章,研究成果丰富。而后,张峻屹教授选取了两篇文章,为我们详细讲述了写作思路和研究方法等。在《Life-oriented Approach for Public Policy: Theories and Applications》的写作过程中,张教授通过文献梳理和总结提出,市民生活质量的量度应该是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两个指标,对于通过调研得到的数据先进行数据分析挖掘出可以深入研究的变量,在此基础上进行决策等分析,得出市民生活质量的影响因素和可能的影响机制,最终归纳到同一个系统中。而在对《Integrated Tourist Behavior Modeling》一文的讲述中,张教授提出了旅游者行为中的旅游动机、旅游过程时间分配、旅游费用分配等要素,细化后运用logit-based model和scobit-based model进行构建,提出了旅游者行为的综合系统模型。张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老师及同学们的极大兴趣,会后大家都表示收获很大。

  张峻屹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城市与区域规划、环境与能源政策、旅游政策与管理等。他是市民生活行为学创始人(2015年3月专著市民生活行为学由日本土木工程学会出版,2016年世界著名出版社Springer将出版其专著LIFE-ORIENTED BEHAVIORAL RESEARCH FOR URBAN POLICY),日本交通界第一位外籍教授,主持了多项大型重点研究与教育项目。日本21世纪COE项目核心成员,日本文部省科学技术振兴调整费战略环境顶尖人才培养重点项目城市系统设计组组长,日本学术振兴会科学研究费的基础研究A类项目负责人。到2016年2月为止,已发表了330多篇有审查论文(其中50篇SCI/SSCI论文,英文论文250篇以上)和其他论文近300篇,共获包括2014年世界智能交通(ITS)大会最优论文奖在内的日本国内外论文奖11次(最优秀论文奖8次,优秀论文奖3次)。20多家SCI/SSCI杂志论文评审专家,国际交通行为研究学会(IATBR)5名理事之一,亚洲太平洋地区最大交通学会组织亚洲交通学会(EASTS)杂志Asian Transport Studies(ATS)主编,10多家国际著名学术杂志编委。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