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土木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

部门:学院办公室 供稿:土木学院 摄影:土木学院 审核:车晶波 发布时间:2018-04-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每年的4月15日,是我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教职工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4月17日下午,土木学院在学E438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主持。

 

 

  学习会通过观看视频短片的形式,让教职工们了解到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身边可能出现危害国家安全的现象、行为。国家安全涉及方方面面,日益突出的有网络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等,向教职工们普及《国家安全法》和《反间谍法》,有利于教职工们加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土木学院辅导员余静在观看《锐观察》节目后分享道:“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公民和教师,需要在工作中、生活中时时提高警惕,一旦发现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及时上报。在使用网络时,更要加强安全意识,对涉密、个人信息等资料材料,严格遵守保密条例规定处理。只有我们每个人都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建设,才能真正维护好国家安全。”

  会后,冯宏岳强调,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最根本的还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国家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遵守《国家安全法》,尽到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