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土木学院09级成功举办学业指导与专业教育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10-01-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0912301017,土木学院09级分5个专业方向分别对十个班进行了专业教育讲座。土木学院院长吴徽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黄尚荣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兴校区辅导员黄兴老师主持此次教育活动。

建筑工程方向的主讲人为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的高级工程师王然老师,其主讲题目为“什么是‘建筑结构’设计?”,王老师着重介绍了结构设计的几个阶段、结构设计的主要内容和流程;道桥方向的主讲人是中咨泰克公司的总工程师、国家结构注册工程师谷荣杰老师,其主讲内容围绕项目管理展开,告诉大家如何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实用的项目型人才;地下工程方向的主讲人是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技术部部长,高级工程师金奕老师,金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工作经历讲解了自己对地下工程这一专业方向的认识和理解、未来的就业趋势以及地下工程专业的学生应如何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金老师还介绍了自己多年积累的国际国内重大地下工程项目,并留下了丰富珍贵的资料与同学们分享;交通工程方向的主讲人为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工程师张宇老师,年轻有为的张老师除了讲解工作以来参与的交通规划项目和案例,更多的同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交通工程专业学生大学七年的有益经验和经历;无机非金属材料方向的主讲人则是清华大学廉贵珍教授,其主讲题目为“我为什么要从事建筑材料行业”,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活动中,金奕老师还被我校特聘为土木学院的兼职教授,吴院长亲自给金老师颁发了学校的聘书。金奕总工,现任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技术部部长。先后参与了北京正副电子对撞机、北京港澳中心、中国政法大学、人大北路等工程建设。作为技术负责人,曾参与济青岛高速、京沈高速等国家重点高速公路建设以及北京华能热力工程、陕甘宁天然气进京工程等工程项目建设。曾参与编写《北京城建集团施工工艺标准》;对北京城建集团参与施工的多条高速公路施工实施技术管理与技术支持;曾担任集团投招标部长,组织大量的工程投标工作。曾赴英国WARWICK大学学习工商管理MBA课程。此外,金奕老师曾两次获得城建总公司先进个人、先进技术工作者称号,多次获得先进个人奖励。主持编制的《陕甘宁天然气进京工程施工技术》、《后张预应力真空灌浆技术》等科技成果获得集团科技进步奖。

本次面向09级新生的专业教育讲座以专业启蒙为目的,高屋建瓴的从一个优秀工程师的视角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基本的专业理念和知识,生动翔实的项目情况,土木工程专业各方向对从当前应届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要求等等。并以此培养他们的专业自豪感,激发他们爱专业爱学习的热情。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