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测绘学院开展贫困生家访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0-01-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2日上午,测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震远老师和团总支书记高兰芳老师到学院07级一名贫困生家中走访,带去了学校的关心和慰问。
该学生不仅家庭条件艰苦,而且学习方面也存在一定的困难,目前的不及格学分已超过20学分。学院老师通过与该生家长的亲切交谈,向其介绍了学校有关学籍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为该生和家长讲解了重新取得学位证的一些途径,鼓励该生做好准备。学院老师请家长有困难能及时与学校联系,学校会尽力解决以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该生家长面对学校的关心和慰问,表示非常感谢,也几次感动的落泪,同时也向老师讲述了对该生造成学习困难和心理压力的一些经历,使学院能够全面地了解该同学。
此次访问不仅使学院真实地了解了贫困生的家庭生活状况,带去了学校的关心和慰问,也增进了学校与学生及家长的交流,相信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都会有所帮助。
测绘学院将坚持对特殊学生群体的家访活动,促进学生、家长、学校的相互了解与沟通,使学院学生工作更加细致深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