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图书馆成功举办《建筑自然美》讲座

部门:图书馆 供稿:刘彩虹 高滢 摄影:芦玉海 审核:毛发虎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9日,中日建友会建筑文化系列讲座的首场《建筑自然美》在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成功举办,建王集团创始人、总裁王达先生主讲,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院、图书馆师生及建王集团骨干等近百人参加了讲座,以及业界人士80余人。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陈靖远主持。

  

  

  王达先生以“建筑自然美”为题,重点讨论了“建筑与自然美;建筑的自然之美;以及建筑·自然的才美”,分享了中日建筑设计大师、园林设计大师的相关作品,重点分析了日本著名建筑师隈研吾作品的特点及禅僧兼多摩美术大学教授、园林景观设计大师枡野俊明身体力行式的作品风格和追求艺术的精神。

  在谈到中国建筑师王澍时,王达先生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认为他的“新乡土主义”代表作--宁波博物馆,是中国地域文化、传统建筑元素与现代建筑形式及工艺的完美结合。

  

  

  

  参加讲座的观众反响热烈。在主持人、演讲嘉宾和观众的互动环节中,针对创造美和设计监理制度改革的关系,探索中国特色又具有时代气息的建筑美、园林美与建筑教育的关系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使同学们认识到只有勇于探索,在实践中不断地贴近自然,才能发现美,从而做出完美的艺术作品。

  

  

  

  为了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开拓师生视野,图书馆联合中日建友会共同发起并与建筑学院、研究生院,土木学院、教务处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日建筑文化系列讲座,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继续举办,诚挚邀请业界专家及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交流研讨。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