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校企携手抓党建 产教融合促发展——环能学院召开校企基层党组织共建交流会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张秋月 摄影:陈启超 审核:梁凯 发布时间:2017-06-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增强学院党建工作活力,将党建工作和学生人才培养、专业认知、实习实践结合,打造学院特色党建品牌,环能学院于6月15日在大兴校区召开校企基层党组织共建交流会。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四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宏杰率队来院走访,我院党委书记刘艳华、党委副书记梁凯、建筑热能系、本科生、研究生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梁凯主持。

  座谈会上,刘艳华对燃气四分公司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燃气集团和环能学院多年密切的合作交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环能学院党建工作模式、工作情况及党建活动特色,并分享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支部共建活动要建立起长效交流机制,充分发挥学院和企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做到有机结合,为双方党建工作了注入新的活力,推助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学校学院致力于培养满足行业和企业需求的人才,希望通过院企支部共建中系列活动,企业能参与到人才培养中,实现联动,不断提升我院人才培养与行业、社会需求的适应性。

 

 

  燃气四分公司李宏杰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北京燃气集团的发展史,燃气四分公司的发展及党建情况。他指出,党建工作是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力量源泉,是促进各项工作的保障,既不能离开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谈党建,也不能离开党建工作孤立地开展业务工作,燃气集团一直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结合。他提出,党员的政治信念是在职场中能否走入关键岗位的关键因素,希望能够通过共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双方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

 

 

  双方通过3小时的深入沟通交流。围绕如何开创党建工作新模式、新方法,如何进一步加强校企党建共建的联合共建等方面展开深入的讨论。院企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收益、共同提高”的原则,建立党建工作共建关系共识。一是把握共同点,夯实党建基础。建立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党员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使之成为学校师生党员和企业员工的一个良好的学习、教育、交流与宣传的平台和载体。二是加强人才培养,建立产学研协同机制。按照学院教学计划,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通过建立生产实习基地,安排学生生产实习内容、指导实习过程,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和职业素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三是开展文化交流,促进渗透融合。围绕专业建设、学术交流、技术改造、党建知识等方面展开竞赛,通过一系列活动,吸引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活动中,有效提升党建工作活力。座谈会结束后,燃气四分公司走访团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环能学院重视对创新党建模式的探索。本次共建活动不仅使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先锋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更可以加深在校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了解,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学院将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做到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推动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