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长朱光出席第十届全国建筑类高校书记、校(院)长论坛

部门: 发布时间:2014-09-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3-5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建筑类高校书记、校(院)长论坛在天津城建大学举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理事长李竹成、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校长朱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22所建筑类高校书记、校(院)长和部分行业企业负责人近6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委员会秘书长、我校副校长张大玉也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包括预备会、开幕式、论坛交流和闭幕式等四个环节。
朱光校长主持了论坛的预备会和部分论坛交流,论坛交流环节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和山东建筑大学等13所高校的书记、校(院)长围绕“推进建筑类高校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论坛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朱光校长代表我校在会上做《创建一流学科,加快创建有特色、高水平建筑大学步伐》主题交流。朱校长在报告中围绕“牢固树立‘大学科’建设理念,全局统筹规划学科建设”、“坚持协同发展,注重形成学科发展的综合优势,提高学科综合竞争力”、“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带动学校整体实力迅速提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朱校长提出我校在近几年发展过程中始终把思想先行、观念转变和引导和统一认识放在首位,通过构建高水平的学科框架、聚集高层次人才队伍和打造高水平科研成果以及建设高水平学科基地来统筹学科全局,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优化学科组态。在学科建设过程中,注重有特色学科方向凝练,培育和形成了建筑遗产保护、节能减排、地下工程和智慧城市等富有特色、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的研究领域与学科方向;同时大力发展交叉学科、探索学科群建设和坚持多学科的协同发展;并在学位点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带动学校整体实力迅速提升,不断推进学校整体跨越发展,从而更好的服务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报告受到与会同行和嘉宾的好评。
论坛闭幕式上,朱光校长代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委员会做论坛总结讲话。朱校长从建筑类高校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学科建设和协同创新发展、先进高等教育理念和聚焦学校转型发展等五个方面归纳总结了兄弟高校的好的做法和经验。朱校长谈到,通过论坛交流加深了兄弟院校的交流和沟通,尤其在办学理念和具体实施举措等有很多可借鉴学习之处;最后,朱校长代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委员会对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和会议承办方天津城建大学对此次论坛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下一届全国建筑类高校书记、校(院)长论坛明年将在苏州科技学院举行。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