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建设领域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

部门: 发布时间:2014-07-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继7月17日中国建设领域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在我校宣告成立后,联盟理事会成员第一次全体会议于7月18日在我校召开,教育部高教司领导及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联盟理事会秘书长、我校副校长张大玉主持。
    首届理事会成员包括27所高校和14家企业。理事会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担任理事长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5所高校和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冶金科工集团、中国新兴建设集团、北京建工集团等5家企业共同担任副理事长单位,联盟设立秘书处,具体负责联盟的日常管理事务,秘书处设在我校。会上各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重点围绕联盟章程的修改,对联盟的宗旨、工作内容、组织形式等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对章程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宫文飞副处长对联盟章程的修改提出了指导意见。宫处长对中国建设领域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的成立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联盟如何搭建平台,以促进高校和企业的协同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联盟不仅要考虑企业对高校的服务,同时高校也要为企业提供多方位的服务,最终实现校企共赢。
    中国建设领域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旨在努力创造校企合作平台,推进建设领域卓越工程师的培养。在此之前举行的联盟成立筹备会上,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会长李竹成对筹办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联盟成立的时机非常好,很好的适应了建设领域人才市场的需要,他希望联盟成员要认真研究工作内容,切实发挥联盟的作用,促进建设领域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的培养。我校校长朱光对参加联盟成立筹备会的高校和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希望通过联盟行之有效的工作,为建设领域卓越工程师的培养做出贡献。我校副校长张大玉就联盟成立的背景做了详细阐述,并就联盟工作内容和组织架构进行了说明。在联盟成立筹备会上,经全体代表商议,确定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及理事单位成员名单,为联盟的宣告成立、第一次全体会员代表会议的召开及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