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分享童年的快乐”--校工会举办“六•一节”系列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09-06-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向教职工子女祝贺儿童节,校工会代表学校为261名14周岁以下的教职工子女发放了节日慰问金,同时组织开展了半日托管服务、教职工子女照片及书画作品网络展、育儿沙龙等活动。
    6月1日下午校工会安排学生志愿者在教工之家为教职工14岁以下子女提供半日托管服务,组织孩子们观看少儿电影及动画片、绘画、下棋等活动,解决了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从6月1日起,面向教职工子女的第二届教职工子女照片、书画作品网络展开展,共有39位教职工提交了57张宝宝照片和17幅美术作品。(网络照片展链接地址:http://gonghui.bucea.edu.cn/liuyijie/index.htm
    6月2日下午由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及女教授协会共同举办的EAP(员工帮助计划)项目之家庭教育篇——“学龄前儿童启蒙教育”主题沙龙活动,吸引了47名教职工参加。活动围绕“宝宝的早期智力开发”、“宝宝的性格和生活习惯的培养”等内容展开交流,在交流和讨论中,大家纷纷对非智力因素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表示认同。学工办周春老师、文法学院徐丹石老师、理学院李冰老师、经管学院王平老师等有着丰富育儿经验的“中年妈妈”们特意赶来传经送宝。文法学院孟莉老师作为特邀专家,结合发展心理学理论,针对年轻父母的各种困惑和中年妈妈们的实践经验进行了现场点评和分析。活动期间有的老师还特意带来优秀的育儿图书、儿童读物、光盘等向大家推荐。希望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帮助年轻的父母们更好地了解儿童的成长规律,分享宝贵经验,减轻育儿压力。   
    通过沙龙活动,年轻的父母们达成了共识,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位妈妈、爸爸也都是半个育儿专家,既要了解儿童的普遍成长规律,更要充分地了解自己的孩子,不能机械地照搬任何一套理论或者经验。在呵护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需要每个父母用心去体会、观察孩子的需求,及时校正自己的教育方法和照料方式。能够为家庭和社会培养出身心健康的好孩子,也是作为一名教师对家庭和社会最大的贡献之一。(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及女教授协会)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