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二届“嘉华杯”房地产策划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部门: 发布时间:2009-06-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6日下午,经过半年多的积极筹备,第二届“嘉华杯”房地产策划大赛决赛在第二阶梯教室成功举行。决赛分开幕式、作品展示和答辩以及颁奖三个环节进行。党委书记钱军,副校长朱光,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长张学勤,教务处、学工办、校团委、经管学院、土木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和相关老师,校内外专家评委等出席了开幕式。副校长朱光代表我校向大赛致辞,张学勤副司长也发表讲话,经管学院院长何佰洲宣布决赛正式开始。
    朱光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大赛的举办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比赛内容涉及建筑设计、规划、工程、项目管理、成本、营销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房地产项目开发的全程策划,这实际上是一种特殊的专业再认识和再教育;大赛采用实地项目模拟策划,让参赛学生接近实际的学以致用,是一种实践教学的有效形式,对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而北京交通大学的;参赛有利于两校师生在相关专业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他希望所相关的学生能够通过比赛的方式学会学习,并引用萧伯纳的话勉励学生在信息社会中善于与人进行信息和思想的交流。
    张学勤副司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当前房地产领域的基本政策和形势。他指出房地产行业是国家经济的重要支柱性产业,在最近几年得到了快速发展,为促进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等做出了重要贡献。但也应该看到,当前房地产行业仍处于发展、发育的阶段,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
在何佰洲院长宣布决赛正式开始,大赛顺利进入作品展示和答辩环节。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八位专家评委,其中由北京协成地产机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航先生担任主任评委,并向所有评委、参赛学生等详细介绍了比赛用地情况和作品展示及答辩规则。
    共有八项作品进入此环节,我校与北京交通大学各四项,其中研究生作品两项,分别是“筑梦策划组”的策划方案《京梦苑》,由赵炎担任主讲人;“飞越梦想队”的策划方案《西厢情缘》,谢昭为主讲人。本科生作品六项,分别是“潜龙组”的策划方案《梦里天南》,由马赛担任主讲;“强梦队”的《世界寻梦园》,主讲人为张强;“air & water”的策划方案《幻想风暴》,主讲人为王彤;“交大队”的策划方案《华汇 观澜》,主讲人是蒋帅;“漫华队”的《漫华馨苑》,主讲人是金荣;“天天向上队”的作品《悦栋》,王彦超担任主讲。八位主讲人流利的演讲、深入浅出的解说、精美的课件制作、全面细致的答辩以及专家评委精确的点评和提问等不断赢得在场同学和老师的掌声。整个作品展示和答辩环节紧张、热烈而有序。主任评委王晓航董事长在八组展示答辩后对本次参赛作品进行了综合点评。他指出房地产策划大赛的举办是房地产实践和教学领域的一种创新,策划是整个房地产行业的灵魂,是影响一个房地产项目的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之一,参赛的作品虽各有千秋,但都是对房地产策划的一次有意实践和尝试。他也与所有在场老师和学生分享了其对策划的理解和体会,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经过评委的评审打分,分别评出了研究生一、二等奖,本科生一、二、三等奖,以及三个单项奖和优秀奖。其中北京交通大学宫连虎等9人组成的“飞越梦想队”所做的《西厢情缘》策划方案获得研究生一等奖,我校经管学院马赛等9名学生组成的“潜龙组”所做的《梦里天南》策划方案获得本科生一等奖。副校长朱光教授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杯,现场再次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他们的祝贺。其他奖项证书也在现场由经管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和评委代表一一颁发。
    本次大赛的合作企业方嘉华四季国际会展公司副董事长马建先生在颁奖结束后表示比赛组织的非常成功。在这看似简单的比赛中,参赛学生真正体现了完整的房地产策划过程,在这过程中学会了沟通、学会了资源利用和整合、学会统筹等我们日常学习难以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这些知识和技能是将来快速融入社会、接触社会最重要的因素。
    最后,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进老师致闭幕辞时指出,我们还将继续总结大赛成功的经验,以为更多的学生的参与搭建更好的平台,也为学生成长成才铺就更宽更广的道路。他希望所有领导、评委、老师和学生多给大赛提供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宣布比赛正式圆满结束。这也标志着本届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届房地产策划大赛由教务处、学工办、校团委和经管学院等结合我校建筑类专业特色、学生特点以及当前形势,并与北京交通大学、嘉华四季国际会展公司采用校际合作、校企合作的方式举办的一项大学生课外科技比赛活动。大赛于2008年10月份正式启动,共有40余组、300多人报名参加比赛。比赛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相关部门以及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团市委等单位的支持和帮助。(教务处 学工办 团委 经管学院)

党委书记钱军、副校长朱光、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长张学勤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朱光副校长为本科生组第一名颁奖并合影留念

张学勤副司长讲话

朱光副校长为研究生组第一名颁奖并合影留念

参赛选手展示作品

评委认真评审作品

学生认真观看作品展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