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团委与大兴团区委签订合作创建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协议书

部门: 发布时间:2009-05-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面向我校大学生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创造条件,为社会单位选人用人搭建平台。5月22日,党委副书记王伟和团委书记杨光出席大兴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计划与推动青年突击队工作研讨会并与大兴团区委签订合作创建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协议书。大兴区委常委郭宝东、团区委书记贾卫国、大兴区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张传渔以及大兴区万兴建筑集团等多家建筑公司主管领导、青年突击队长出席了会议。
    根据协议,校团委将从2009年6月1日起连续三年每年与大兴合作建立至少5个以上北京建工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每个基地每年提供至少5个见习岗位。由校团委选派在校大学生到有关建筑企业进行见习。见习单位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金额不低于20万元人民币并为见习人员见习期间提供一定的生活便利或补助,提供基本的劳动条件和劳动保护用品,保障见习人员在见习岗位的安全。
    党委副书记王伟在讲话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王伟书记指出,合作创建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为学校服务大兴建筑企业,为企业选人用人搭建了有效的平台;同时,通过就业见习也进一步锻炼了学生的综合能力,为学生了解基层、服务社会、为我校的学生培养提供了平台并将有效地促进学生的就业创业。王书记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的建设工作,建立企业和学校合作的长效机制,同时表示我校愿意为大兴区的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大兴区委常委郭宝东在讲话中称赞合作建立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是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突破点,对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大兴区在各项建设事业中急需我校培养的专业人才,希望这一项目紧密结合大兴区的建设,扎实推进并希望我校能够为大兴区的城市规划和发展出谋划策。
    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严峻就业形势面前,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已成为我校共青团的一项重要中心工作,也是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校团委目前已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积极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包括建立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开展校友访谈、直击人才市场等职业生涯规划活动,参与就业讲座超市以及创业课程建设,大力扶持学生就业社团,开展社会实践,做好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等。(校团委)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