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与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共建“中国建筑图书馆”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09-04-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大卫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卫为“中国建筑图书馆”揭牌。

党委书记钱军致辞

校长郑文堂主持仪式

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党委书记黄秋宁

师生代表发言

    4月15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与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合作共建“中国建筑图书馆”揭牌仪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大卫,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卫,市教委主任刘利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副主任张毅,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主任李逢春,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党委书记黄秋宁,我校党委书记钱军、校长郑文堂出席了仪式。除此之外,中国建筑文化中心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我校领导及各院部处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将近60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校长郑文堂主持。
    党委书记钱军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合作单位中国建筑文化中心的精诚合作和大力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与我校共建中国建筑图书馆,是双方长期合作的结晶;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深化合作,探索发展建筑文化与建筑教育新模式,共谋事业发展的生动体现;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建筑图书馆”在我校挂牌,是双方发挥资源优势、实现合作双赢的里程碑。我校一定会珍惜与中国建筑文化中心的合作机会,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原则,加强紧密协作,不断完善共建机制,不断拓展合作内涵,共同办好中国建筑图书馆。使中国建筑图书馆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建设成为富有特色的精品图书馆,成为地方院校与中央部门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成功典范。
    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党委书记黄秋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近些年,中国建筑图书馆因场地的局限,大量宝贵的图书资料无法面对读者,发挥其应有的价值。在中国建筑文化中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探索图书馆新的发展道路和模式之时,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做大做强图书馆的思考,使双方找到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的途径,达成了优势互补、共同建设一个全面、系统,高质量、高品质图书馆的共识,并且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她表示,中国建筑文化中心有信心和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继续共同做好今后的共建工作,相互支持,紧密联系,共同建设一个建筑行业内藏书丰富、全面、系统的一流图书馆;共同努力,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让更多的藏书展现在读者面前。
    随后,师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全校师生的心声和美好期盼。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大卫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卫,在党委书记钱军和校长郑文堂的陪同下为“中国建筑图书馆”揭牌。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揭牌仪式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这标志着我校与中国建筑文化中心正式踏上了合作共建图书馆之旅,同时也意味着广大师生将拥有更丰富、更优质的图书资源。(宣传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