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入学习 相互交流 认真落实 促进发展

——文法学院、理学院、计信部、大兴校区片组理论中心组举办理论学习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1-05-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校党委于20113月下发了《中共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试行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片组学习制度的意见》。根据学校整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由文法学院、理学院、计信部、大兴校区班子成员组成的二级理论学习组,于55日举行了第一次理论学习会。会议在行政1号楼207举行。与会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王伟、组织部部长张素芳,四个部门的班子成员。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希磊主持学习会。
本次理论学习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孙希磊担任主讲人,他介绍了《条例》的基本结构,主要包括: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介绍了《条例》中每个部门的责任,其中党委的责任有八大方面,党总支有七大方面,支部有五大方面。他重点分析了贯彻落实《条例》需要把握的八点内容。
与会成员对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一致认为:片组学习制度是一种很好的途径,对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素质,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并表示要以片组理论学习为抓手,认真学习《条例》内容,相互学习和借鉴,坚决落实《条例》精神,有力地促进党建工作发展,通过抓党的建设来凝聚人心、提高认识,鼓舞士气、解决矛盾。通过片组理论学习主动查找差距,发现学院内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制度体系建设、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院风、教风、学风中存在的问题,不断通过重点问题的解决和难点问题的突破,建立新的运行机制和政策体系,极大地激发办学活力,促进学院更好的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