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五四”青年节致我校全体青年“立志、实践、成才、报国”倡议书

部门: 发布时间:2011-05-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致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全体青年:
五月的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流香溢彩,岁月穿梭虽已九十二载,但我们永远铭记——191954日那场轰轰烈烈的青年爱国运动。跨越着92年风风雨雨的沧桑,建院的一代代青年英才为中华崛起而奋斗,建院的一批批青年先锋为国家的建设与繁荣而拼搏。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特向全体建院青年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向你们发出倡议: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担负起历史重任,努力促进自身成长成才、推动建院和谐发展。
加强理论修养,做有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秉承“五四”传统,弘扬长征精神,彰显探求真知、追求真理的优秀品质,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把个人的成长与建院的和谐发展相联系,把个人的奋斗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相连,把个人理想与全社会共同理想相融合。
不断攀登高峰,做高素质复合型青年人才。建院青年要勤于学习,努力增长本领才干,面向首都发展和行业特色,主动适应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的趋势,自觉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强本领、服务社会的根本途径和方法,注重“把文化知识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成为能够担当重任的高素质复合型青年人才。
提高人文素养,做讲道德,和谐奉献的青年。努力塑造自身的“人文品格”、“时代精神”和“世界眼光”,积极投身社会及校园人文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凝聚人文关怀、展青年学子风采、为建设人文北京和谐建院贡献力量。
勇于社会实践,做开拓创新的青年。认真贯彻胡主席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学生的3点希望及温总理对广大青年的5点要求、发扬敢为人先的光荣传统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与志愿者活动中。继承老一辈建院人优良传统、勇于奋斗,发扬青年的志愿精神、在实践中不断积累、不断创新。
推动建院发展,做校园建设的先锋青年。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在长达七十五年的历史发展进程中,为北京的城乡建设培养了五万余名同类型的高级人才。而在新形势下,建院也不可避免的面临着自身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中共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第5次代表大会已胜利召开,学校处在十二五的大发展时期,党代会和学校十二五规划为建院的未来勾勒出了更为美好的蓝图。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指挥,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为学校新的历史起点再创新的辉煌。
青年朋友们,作为“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和接班人,我们肩上的担子既沉重又光荣。时代提供给我们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让我们用青春承载理想,用辛勤成就未来,争做“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能自立,勇于奋斗”的当代有为青年,为校园的和谐建设努力奋斗!
共青团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五月四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