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Social Commitment”为主题的第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部门: 发布时间:2011-05-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26,我校第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校本部第二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研究生处、文法学院、团委主办,文法学院外语系与校研究生会联合承办。校党委副书记王伟老师、研究生处处长陈静勇老师、团委书记黄尚荣老师、文法学院副院长刘国朝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是我校第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决赛,比赛面向我校全体在校研究生,比赛中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参与,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十五位选手晋级本次决赛。此次英语演讲比赛的目的是为了适应我校英语教学发展的趋势,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研究生同学们的英语应用的能力,满足社会发展对各类人才的外语能力特别是英语口语能力的要求。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的主题为“Social Commitment”,结合当今的时事和热点问题,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切入主题并配合自己独特的演讲风格阐释了对“Social Commitment”的理解与感受。本次演讲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经心准备,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诙谐幽默,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英语水平。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认可,现场气氛活跃。在评审阶段,评委们对每一位选手的演讲都进行了专业并且深入的细致点评,并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使选手们从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互相学习并取长补短。比赛间隙,活动主办方还精心安排了观众互动环节。由环能学院唐磊同学为所有与会人员送上了精心编拍的《When the children cry》、《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等英文歌曲,精彩的演出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此外活动中还设计了互动猜词游戏,同学们在比赛的同时收获了快乐,也享受到了英语学习带给大家的乐趣。文法学院副院长刘国朝老师及外籍英语教师Peter先生在赛后都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勉励大家要学好英语用好英语。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及优秀奖若干名。研究生处处长陈静勇老师、团委书记黄尚荣老师、文法学院副院长刘国朝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演讲比赛促进了同学们英语水平的提高,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与综合素质,同时,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进一步促进了学风,丰富了研究生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研究生的英语学习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附件: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所在学院

1

特等奖

 

建筑学院

2

一等奖

 

环能学院

3

一等奖

徐晓菊

环能学院

4

二等奖

 

测绘学院

5

二等奖

国玉山

环能学院

6

二等奖

商新建

环能学院

7

三等奖

闫禹百

电信学院

8

三等奖

 

环能学院

9

三等奖

王秋实

机电学院

10

三等奖

邢竞文

经管学院

11

优秀奖

王亮亮

环能学院

12

优秀奖

 

建筑学院

13

优秀奖

    候 

环能学院

14

优秀奖

 

环能学院

15

优秀奖

 

建筑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