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申报汇报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0-11-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01118下午,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平、规划处处长刘娟,北京市教委赵胤慧处长、车庆珍老师等一行四人到我校考察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北京建筑文化研究”基地的申报和筹建工作。宋国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郑文堂校长致欢迎词。郑校长代表学校对有关领导与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基地申报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表明了学校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科技处、文法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图书馆的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文法学院院长高春花教授从基地的基本情况、基地建设的必要性、基地的研究领域、基地的主要优势以及基地的建设目标及预期成果等五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基地的建设情况,并就基地的研究领域、基地的主要优势等问题,作了重点说明。考察组在听取高春花教授的汇报后,对基地的筹办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基地汇集了校内外的相关专家,前期成果丰富,特色鲜明,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同时,考察组领导还就基地建设与申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强调应进一步围绕“三个北京”建设和建工学院的特色及优势专业,凝练基地的核心研究领域,找准基地的学术定位,所申报的课题应当紧密结合研究基地的研究方向。
汇报会后,考察组一行在宋国华副校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视察了我校图书馆、中国建筑图书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以及设在文法学院的基地办公室。

 


郑文堂校长致欢迎词
宋国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