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学工作基层信息]测绘学院举办博士论坛

部门: 发布时间:2010-11-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浓厚测绘学院科技文化活动氛围,提高学生文化修养,拓宽学生视野,11月18日下午,测绘学院博士论坛在第三阶梯教室如期举行。论坛由测绘工程系黄鹤老师主讲韩国测绘技术与教育发展现状,团总支高兰芳老师主持,测绘学院老师和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论坛分为韩国测绘发展简史、测绘领域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和测绘教育现状共三个部分。首先,主讲人黄鹤老师按发展顺序分别对韩国的概况、测绘机构与职能、大地控制测量和地图制图等方面做介绍。之后,讲述2006年至今的有关GPS连续运营站、MMS技术实用化等先进科技的发展方向,还播放了真三维制作技术的精彩视频。在谈到韩国的测绘教育现状时,黄老师表示“韩国十分重视测绘教育的大众化”,这不仅体现在韩国城市地理信息的大众化服务上,也在青少年的启蒙教育中有所体现。在活动的最后,在场学生利用“Q&A”环节向老师提问,更多地了解到测绘领域的发展前景。

此次测绘学院博士论坛顺利召开,不仅拓展了学生的测绘领域相关知识和国际视野,同时也给师生们构建了一个交流研讨、信息共享的平台。

测绘学院还将于12月2日13:00在第三阶梯教室举办第二次博士论坛,欢迎广大老师和学生参加。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