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学工作基层信息]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召开转变教育教学思想观念专题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0-11-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转变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于20101113~14日在拉菲特城堡酒店有限公司召开了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分为3个时段,包括13日上午的全体大会,13日下午的建筑热能工程系、市政工程系及环境工程系3个分会场研讨会,以及14日上午的学院总结大会。参加会议的有校长郑文堂,教务处副处长邹积亭,理学院、文法学院、计信部、体育部、学工部的领导和任课教师代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督导组专家和学院全体教师。
13日上午,召开了全体大会,由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冯萃敏主持。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李德英做了大会动员,对领导和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并提出改变管理模式等建议。理学院副院长代西武对基础课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文法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汪琼枝、计信部计算机系列课程教师代表李敏杰、理学院基础课教师代表魏京花针对相关课程的教学与管理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学生管理工作应成为课堂教学的有效保障等建议。体育部主任杨慈洲阐述了体育课的教学管理情况、对学生参加体育课及体育活动的积极性提出建议。学工部陈亚飞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分析了学生的心理特点,提出关注学生对专业的满意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建议。教务处副处长邹积亭对我校第十一次教学工作会的“1个主题、2个抓手、3个特点、4个共识”进行了详细阐述,对环境与能源工程教学工作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对进一步落实调研报告提出了建议。最后郑文堂校长做了重要讲话,指出为尽快实现我校进入“两个先进行列”的总体目标,环能学院要开门办学,加强与各兄弟学院和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合作,环能学院广大教师要继续总结过去、扎实工作,各方面都要出成绩、上水平,为我校第十一次教学工作会的召开、为学校的更名和申博做出更大的贡献。
13日下午,召开了建筑热能工程系、市政工程系及环境工程系的分会场研讨会,会议分别由系主任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基础课教师、实验教师及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议讨论。各系针对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过程的专业教育、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学生管理、学生就业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
   
14日上午,召开了总结大会,会议由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春主持。环境工程系主任马文林、市政工程系主任郝晓地、建筑热能工程系主任李锐分别对各系的研讨进行总结;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督导组组长钱申贤对教学督导工作做了总结;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冯萃敏做了大会总结。本次的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使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作为教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广大教师针对人才培养中的多方面问题达成了共识,充分认识到教师研究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学生学习规律的必要性;教学的主要任务在知识传授基础上更应侧重学生能力的培养,既要培养学生学习、掌握和更新知识的能力,培养学生形成创造文化和创新生活的能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