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0年青年教师教学理念与人才培养模式沙龙暨青年教师科技及教研成果展”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10-11-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16下午,“青年教师教学理念与人才培养模式沙龙暨青年教师科技及教研成果展”在我校学宜宾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分工会70余位40岁以下青年教职工参加了沙龙活动。学校纪委书记、工会、教代会主席何志洪、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孙冬梅、人事处处长孙景仙、教务处副处长邹积亭、魏东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教务处、科技处联合组织,校教代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与青年教师科技创新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热情,不断提升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同时,为配合学校第十一次教学工作会议以及北京市教育工会联合市科委组织的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科技成果展等活动,本次沙龙从征集到的40岁以下青年教师的科技成果以及近三年获奖的青年教师教研成果中遴选部分进行现场展示与交流,并将从中选拔部分成果代表学校参加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科技成果展。
沙龙由土木学院青年教师王琴老师主持,来自不同学科的九位老师和两位学生代表围绕大会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做了专题发言。理学院唐晓雯老师、土木学院张怀静老师以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与在场的青年教师倾心交流;随后发言的七位青年教师代表是土木学院王亮、计信部王雅杰、环能学院王崇臣、建筑学院丁奇、经管学院张有峰、机电学院秦建军、文法学院梁海燕。他们的发言分别从如何与学生沟通交流、如何以学生为主体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的积极主动性、如何教育学生拓宽视野、树立远大理想、如何引导学生独立思考、提高学习能力等多个角度与现场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等;两位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发现快乐”等现身说法。
沙龙最后,纪委书记、工会、教代会主席何志洪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希望通过学术沙龙和教研及科技成果展,为青年教职工搭建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促进青年教职工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教务处副处长邹积亭就目前教学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在场青年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青年教师科技及教研成果展将在教工之家继续展出两周。


 

 

教代会主席何志洪讲话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