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学工作会快讯]党委书记钱军走访土木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0-09-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9下午,党委书记钱军在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贝裕文、教务处副处长李雪华陪同下到土木学院召开教师专题座谈会。土木学院韩淼教授、刘栋栋教授、戚承志教授、董军教授等10名教师参加了座谈,与会人员就着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突出实践教学特色以及加强青年教师实践能力培养等内容和教师进行了亲切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钱书记指出以第十一次教学工作会为契机,以提高英语四/六级通过率、提高基础课学习能力为突破口,针对我校学生培养质量滑坡的趋势,认真研究和查找“教”与“学”的过程中的主观原因,调动师生主观能性,转换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树立“个个成长、人人成才”意识,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座谈会上,土木学院参会教师结合自身情况和教学经历踊跃发言。刘栋栋教授提出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引导和教育很关键,一定要杜绝“学习无用论、成绩无用论、四六级无用论”,同时要我校加强和发扬实践教学的特色。罗晓辉副教授提出“教学相长,教是主导”,教师自身师德建设很重要,切实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是做好学生管理的基础,加强专业教师对低年级学生的学业指导和成长规划。季节副教授、张蕊副教授等提出青年教师工作压力过大、缺乏教学经验,建议学校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和职业道德的培训。董军教授和李崇智副教授提出要善于组织课堂教学,因材施教,在促进优秀学生脱颖而出的同时要帮扶后进同学,加强大一新生管理,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戚承志教授、罗健副教授建议教学、科研要统筹兼顾,把教学督导落在实处,提高基础课教学水平,努力激发学生潜力。
最后钱书记指出通过座谈大家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我校曾经以培育了一大批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著称,我们8090年代培养的很多学生现在都是行业骨干,我们的这个优势正在逐渐丢失,我校毕业生的市场份额正在逐年缩小,所以这种形势下,如何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做人,让我们的学生尽快成长起来,继续保持我们在行业上的优势是顺应社会需求和我校发展大局的需要。学校要上下齐动员,要认真查找自身原因,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有效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