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学工作会快讯]学校召开第十一次教学工作会领导小组扩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0-09-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十一次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党委书记钱军、校长郑文堂、党委副书记王伟、副校长汪苏出席会议。第十一次教学工作会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部)院长和书记等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朱光主持会议。
副校长朱光对即将召开的第十一次教学工作会做了进一步的部署和动员。他围绕此次教学工作会“转变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加强师德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主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强调了通过本次工作会要重点抓好五件事:一是要集全校力量,切实提高英语教学质量;二是要以数学、物理为抓手切实提高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三是要切实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升二级学院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四是要切实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五是要切实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朱校长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工作会的精神,按照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并具体实施方案,确保第十一次教学工作会取得成功。
校长郑文堂讲话中,指出学校近几年教学、科研、新校区建设等方方面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压力。今年新招学生的分数有较大提高,这无形中就给后续的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考研率的提高增加了压力,也是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校区马上就要投入使用,困扰我校多年的瓶颈问题有望得到解决,环境改善了,最终还是要落实到“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的质量”上。本次教学工作大会,不仅仅是教学单位的事情,学校其他职能单位也要参与,齐抓共管。学校领导要落实联系学院责任制,对提出的问题抓整改。
最后,党委书记钱讲话,钱书记指出,要以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全面发展观念、人人成才观念、要关注学生的不同特点和个性差异,因材施教,发展每一个学生的优势潜能,为每一个学生开辟成才途径,促进每一个学生成长成才;要集中精力破解长期以来教学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确保在加强教育管理、提高教育质量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显著成效;要大力加强师德建设,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师德建设工作格局;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树立几个倾心教学、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尊重的教师先进典型,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教育教学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钱书记希望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教育大讨论活动,积极出谋划策,勇于探索创新,使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