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习沈浩精神 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我校组织党员、教职工观看电影《第一书记》

部门: 发布时间:2010-09-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电影《第一书记》热播之际,为进一步学习沈浩精神,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9月7日,我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及教职工观看了电影《第一书记》。
《第一书记》以安徽凤阳小岗村原书记沈浩为故事原型。2004年2月,沈浩积极响应省委号召,作为安徽省第二批选派到农村任职干部来到凤阳县小岗村,任小溪河镇党委副书记,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等职务。在小岗村任职的近6年中,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干事创业,勤奋务实,勇于创新,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竖起了一座巍峨的丰碑。根据沈浩事迹改编的电影《第一书记》主题鲜明,基调昂扬,真实而深刻地塑造了沈浩扎根基层、鞠躬尽瘁、一心为民的光辉形象,展现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
影片在广大党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土木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立新说,沈浩在小岗村书记的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是把工作当成事业去做的,实现了自我价值,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赢得了群众的衷心拥护。“你是真的共产党员”,是群众对他的最好的评价。教育战线上的党员,要学习沈浩精神,时时刻刻把学生放在心里,要把教育当作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争做表率,对育人中起到示范和引导作用。
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党政办副主任彭磊说,电影《第一书记》告诉了我们什么是真正的共产党员,什么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果所有的党员干部都能象沈浩书记那样想干事、会干事、干好事,那我们的事业和发展将充满希望。
理学院退休党支部副书记吴昌泽说,这个电影非常震撼人心,沈浩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放弃自己的个人利益,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我们要以沈浩为榜样,把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落实到行动中去,这样才能无愧于自己共产党员的称号。
建筑学院学生党员桂朝东同学说,沈浩放弃城市的优越生活,扎根基层,鞠躬尽瘁,是机关干部下基层为群众服务的楷模。他说,沈浩对待工作、对待生活的态度与我们是相通的,不管做什么,最重要首先是做人。学生党员目前最重要的还是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努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党员们普遍反映,《第一书记》作为主旋律电影不求“高、大、全”,而是以纪实的叙述,真实的情感打动人,非常震撼人心。沈浩忠于人民,忠于党,信念坚定,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无愧于自己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组织观看这样的影片非常有教育意义。
党员们表示,全校共产党员都要以沈浩为榜样,学习他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奉献精神,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爱民的公仆精神,锐意改革、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艰苦创业、勤政廉政的奋斗精神,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争做“标兵”、“表率”,做时代先锋,为党旗添彩,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建筑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