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隆重召开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0-09-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094日上午,我校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北京八达岭学生军训基地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钱军、校长郑文堂、党委副书记王伟、副校长朱光、副校长宋国华、纪委书记何志洪、副校长汪苏、副校长李维平,军训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66081部队吕兴权少校、军训团参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66081部队陈龙飞上尉、北京八达岭学生军训基地副主任畅增申,军训团政委(校武装部长、大兴校区主任)张庆春、学校办公室主任赵金瑞、学工部部长杨光、教务处处长吴海燕、研究生处处长兼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静勇,各二级学院领导,军训教官,我校1470名新生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首先由副校长朱光宣读新生奖学金获得名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各位领导为45名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土木学院土104班赵齐代表所有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新生表达了不畏困苦、坚忍不拔的决心以及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校学生会主席、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机071班王维同学号召新生们要规划人生,经营前程;教师代表文法学院院长高春花教授号召同学们要有理想、有目标、有激情、有梦想,同时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用心做事,并表示所有老师愿意和同学们一同面对困难,一同成长。
军训团政委张庆春同志宣布军训团主要领导成员名单,军训团团长吕兴权少校宣布开训命令。军训团教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最饱满的热情完成好此次军训任务。
郑文堂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特别是学校为首都建设所做出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各位新生志存高远,坚定信念,树立求学报国之志向;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养成务实与创新之作风;锤炼品德、完善人格,塑造全面健康之身心。郑校长同时要求新生积极参与军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把人民军队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好传统真正学到手,为提高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独立生活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翻开崭新的一页!
大会的最后,党委书记钱军向军训团授旗,并进行了军事科目表演。
通过这次的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大学生活以及军训在他们生命历程中的重要意义,并且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他们将以高度的热情参与到军训与学习活动中。

 


党委书记钱军同志向军训团授旗


郑文堂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王伟副书记主持大会


副校长朱光宣读新生奖学金获得名单




军训团政委张庆春同志宣布军训团主要领导成员名单


教师代表文法学院院长高春花教授发言


校学生会主席王维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赵齐发言


军训教官代表发言


1470名新生出席大会






校领导为45名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