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双调度会

部门:校工会 供稿:梁凯 陈发伟 摄影:陈欣欣 陈发伟 审核:朱静 刘文硕 徐敬明 发布时间:2022-10-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双调度会,传达学习北京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李军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党委副书记陈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爱群,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京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疫情防控专班、安全维稳专班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维平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北京市委、教育两委相关工作要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李军锋强调,要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稳定形势,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守好安全底线。二是盯紧关键环节,从细从实织密安全稳定“防护网”。要把握疫情防控规律,科学精准、耐心细致、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敏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思想引领,守好各类阵地,提高斗争本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力营造正能量充盈的校园氛围。要坚持系统思维,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构建大安全格局。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主体责任,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施工队长”。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持工作闭环管理,举一反三、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实效性,坚持在岗在责,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张大玉对近期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张大玉强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应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形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各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防严控安全风险,对重点部位加强排查值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科学制定应急预案,提高校园服务保障能力;各单位各部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会上,李维平传达了北京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党政办公室、宣传部、保卫部分别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及舆情、校园安全工作。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