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筑梦·远航”2023年暑期及秋季学期学生国际交流项目行前教育及说明会

部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金伯 黄兴 摄影:王博良 审核:蒋捷 陈韬 发布时间:2023-06-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0日,“筑梦·远航”2023年暑期及秋季学期学生国际交流项目行前教育及说明会在大兴校区综合楼343和西城校区第七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俊奇、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霞、国发院副院长陈韬、教务处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筑梦·远航”计划项目、“外培计划”、中外联合培养项目、“暑校共享计划”、赴境外参加国际会议等40余名学生参与。国发院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黄兴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霞、教务处刘畅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和本科成绩管理、学分转换等相关政策规定。经管学院管201班张紫涵和建筑学院规191班刘娅迪作为英国雷丁大学“2+2”中外联合培养项目和“筑梦·远航”中国澳门大学短期学术交流项目派出代表分享了在外学习的经验与收获。

随后,副校长李俊奇为2022年北京建筑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学习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发证书。获奖学生代表环能学院中美联合培养“2+2”水183班赵子杰和土木学院土205班马燊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并介绍了境外求学的情况。

国发院副院长陈韬简要介绍了今年我校学生参与国际交流项目的总体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行前注意事项、外事纪律与礼仪、出行安全等。同时叮嘱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及时与学院负责老师沟通并汇报在外学习情况。在尊重当地文化的同时积极展示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外国朋友了解中国的发展成就和民族精神。

李俊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与世界各地的高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海外学习平台。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次难得的在外学习机会,全面提升自己;他嘱咐同学们面对新环境要处理好与项目团队老师、同学的关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遵守当地法律,不传播涉及国家机密的信息,遇到突发事件及时通知学校老师;最后,李俊奇期待我校在境外学生交流领域取得更多佳绩,祝福同学们在境外求学过程中学有所成、游有所感、思有所悟,平安归来。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