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土木学院召开“人民城市”大学生社会实践课推进会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齐待弟 摄影:龙泳泊 孙浩凯 李天泽 綦宇涵 审核:车晶波 陈思源 发布时间:2024-04-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与专业优势,持续丰富实践育人内涵,激发实践育人的内在活力,进一步谋划和推进土木学院“人民城市”大学生社会实践课,4月9日下午,土木学院召开“人民城市”大学生社会实践课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静,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魏楚元,学生工作部部长卫巍,校团委书记康健,土木学院党委书记车晶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冯蕾出席会议,班主任代表、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和2023级本科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北京建工五建集团党委书记李琼,北京市房山区大峪沟村党支部书记苏月华,荣誉班主任、土木学院校友杨继深莅临现场。会议由土木学院团委书记苑泉主持。

朱静在讲话中回顾了五年来学校打造政治站位高、学科特色鲜明、育人情怀浓厚的北建大特色思政课品牌的历程,肯定了土木学院师生在服务“人民城市”建设和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优秀成果。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在服务新时代首都建设发展的过程中坚定信念、敢于担当;二是要在深入社会基层一线的过程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三是要在聚焦人民城市建设的过程中增进感情、培育情怀。

与会领导为实践团代表授旗,并为实践教学基地代表授牌、为青春成长向导代表颁发证书,为荣誉班主任及执行教师代表颁发课程任务书。

魏楚元从学校“大思政课”课程的内容、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出发,对学校“人民城市”大思政课建设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人民城市”大思政课建设,他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实践课程建设、推出特色实践团队、打造品牌示范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陈思源围绕“全员参与,协同推进;聚焦专业,沉浸体验;五维联动,实践求真” 三个方面介绍土木学院“人民城市”大思政课实践环节实施方案,并希望同学们把握实践学习机会,用行动践行“人民城市”初心使命,彰显“青年一代”责任担当。思政导师代表冯蕾从为什么要开设大学生社会实践课、如何开展实践两个方面,强调了实践课的重要性。执行教师代表王琴分享了结合专业特点分析了三个实践地的目的意义,明确了实践任务要求。学院优秀实践团队代表土研222班王昊祥结合前期实践团建设情况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建工232班周国磊代表2023级学生宣誓,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充分的准备,投入此次“人民城市”大思政课的实践之中,努力为谱写新时代首都建设发展的新篇章贡献力量。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土木学院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聚焦国家社会需要、依托专业学科特色、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持之以恒推进“人民城市”大学生社会实践课,深化实践育人行动,用国家的大事业磨砺青年人的真本领,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