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青春榜样】行动是成功的阶梯!新年愿望,奋进向上

部门: 供稿:郭佳欣 李金哲 审核:卫巍 秦立富 李小虎 发布时间:2024-03-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专业第一是她的代名词

获得5项奖学金

两项数学类大奖

获校级竞赛奖项10余项

秉持行动是成功的阶梯之理念

她拼搏向上奋力前行

她就是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郭佳欣

现已推免至中国地质大学

个人简介

郭佳欣

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

信息与计算科学(大数据应用)专业

中共预备党员

学习成绩优异,现已推免至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攻读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担任信201班文体委员、曾任理学院学生会权益部骨干。学业成绩排名始终保持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等5项奖学金。曾获北京市第三十三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乙组)三等奖,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等多项奖项,获得各类校级竞赛奖项 10 余项,曾获校级优秀学生的个人荣誉称号。

郭佳欣对自身的专业有着极高兴趣,她很喜欢有关数学以及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对知识的渴望促使她不断进步。郭佳欣坚信,凡事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为此她不断设立目标并全力以赴追赶,自律是她自信的底牌。严格的时间管理,确保学习计划的实施,都是她成功路上的丰碑。她坚信只有不断挑战极限,才能突破壁垒。

不勤于始 将悔于终

在求学的道路上,郭佳欣秉持着行动是成功的阶梯,从而奋力前行,攀登着知识的高峰,拓展自己的视野与思维。

在学习中,郭佳欣对所学专业始终抱有极大热情,不断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她自律勤奋,踏实努力,认真完成课程学习,并取得优异成绩。面对学习中的困难,她迎难而上,积极寻找解决方法。自入学以来,她学业成绩排名始终保持专业第一。本科前三学年的平均学分绩点达3.77,平均分达90.94,以学业成绩排名第一的位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等5项奖学金。

在采访中提及自身对于学习的态度,郭佳欣这样说,“不论生活学习,我都全身心地参与课堂学习、实践活动和社团活动,以充实自身。大学时期正恰于培养自身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我不仅要走稳脚下的路,还要提前规划人生,思考未来职业,为毕业后的工作和发展做好准备。”大学期间,她以积极、主动、全面的态度应对大学学习生活,在这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实现人生目标。

为更好地提高自己,她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夏令营来锻炼自己的能力,在此过程中,她都竭尽所能争取最好。基于学科实践,她结合相关实践成果撰写2篇论文并成功发表在国际期刊。大三暑假她参加北京建筑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并都获得了“优秀营员”的称号。她还参加了各类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学科竞赛,获得1项国际级奖项、2项省部级奖项等多项奖项。

郭佳欣在进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郭佳欣获奖证书

知行合一 心怀热忱

郭佳欣不仅注重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的提升,还注重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个人活动以及需要团队合作的团体活动,保持着开放的态度,积极学习新本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在校级2023年“读懂中国”征文大赛中获得三等奖,院级光影建大摄影大赛中获得三等奖,还参加校运会的方队排练。

郭佳欣在学习之余摄影取材

郭佳欣在外实践活动

除了自我督促之外,郭佳欣还会鼓励周围的同学一起学习,分享学习方法,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当身边同学遇到问题时,郭佳欣总会尽力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提供支持和建议,与同学们分享她学到的东西,让他们了解新概念和技术。她还会组织一些学习小组,让同学们一起学习某个主题,分享经验和知识,互相帮助。

郭佳欣参加活动图片

郭佳欣自大一起加入理学院学生会,在学院生涯规划中心从“萌新小白“”成长为学生权益部骨干,她踏实认真,虚心求教,逐渐成熟。她身体力行,带领部员和生活部联合成功开展中秋晚会活动,假期也会积极配合工作整理资讯,也曾参与“小葵花课堂”,担任讲师,帮助同学们更高效地解决数学方面公共基础课中的相关问题,将自己所学付诸于实践,在锻炼能力的同时,巩固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

郭佳欣在“小葵花课堂”讲题

志愿实践 心怀热忱

在校高招日的活动中,郭佳欣积极主动报名,参与引导工作。在活动中,她积极为家长介绍学校优秀资源,做道路指引,解决咨询问题。在与学长学姐合作中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以便更好地开展该活动。

寒暑假期间,郭佳欣也会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在暑假假期,郭佳欣积极参与道路交通指挥志愿服务;在社区的抗疫防疫行动中,她参与本单元人口信息登记、物资发放等工作;在这过程中,郭佳欣不断总结经验、调整方式,最终完成工作。

郭佳欣参加志愿活动

在参加志愿活动期间,郭佳欣收获颇多。她说到,“与不同年龄、背景的人交流,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沟通和表达自己。志愿活动往往需要团队共同努力,不断尝试着如何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任务。这种经历还让我意识到自己在社会中的责任,提高自身自律性和责任感。参加志愿活动,真的会为帮助到他人而收获快乐和满足感,我很开心。”

郭佳欣照片

在大学期间,郭佳欣通过各种方式使自己的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而她也深深地知道,她现在所取得的是远远不够的,在以后的生活中,她仍要不断得学习、实践,进一步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未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在采访中郭佳欣说:“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我想我自己的每一次努力,都会在将来有所回报。当我站在新的道路上,我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乐观的心态去探索未知的天地。”

成长寄语

坚定目标,勤奋刻苦。在本科阶段明确自己所学专业的方向和发展目标,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和提升;编程学习需要不断地实践和积累,学弟学妹们要有毅力,持之以恒地学习和进步。

善于交流,关注动态。在平常学习时与同学和老师保持良好的沟通,互相学习,分享经验,扩大知识面和视野;时刻关注行业动态和技术发展趋势,了解新技术和新思路,为自己的发展做好准备。

注重写作,积累实战。大学很多竞赛往往需要团队合作,大家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多参与实际项目,积累实战经验,提高编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