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青春筑国防 奋进新征程!学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闭营式

部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 供稿:孙强,齐欣宇 摄影:闫澎岳,余静雪,单坤,曹李同,夏新越 审核:齐勇,李长浩 发布时间:2022-09-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6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2022级学生军训闭营式在大兴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军锋,党委副书记李维平,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北京卫戍区动员处中校参谋刘树全,军训与征兵工作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2022级学生辅导员,承训基地北京国星胜戎国防教育训练基地负责人张夕荣,军训团团长马鑫及全体教官,2022级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仪式。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主持仪式。

上午8时许,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22级军训团同学整齐列队,齐声高唱国歌,闭营式正式开始。

李军锋向承训基地赠送锦旗。

李维平作了讲话,他鼓励同学们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者、圆梦者,争做有远大理想、有扎实学问、有创新精神、有强健体魄的栋梁之材,希望同学们胸怀爱国奉献的情怀、恪守坚毅笃行的初心、永葆诚信朴实的品德、保持敢为人先的劲头。

陈红兵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勉励他们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军训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成长为首都城乡建设优秀的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

张夕荣代表军训基地接受锦旗并做军训工作总结,他对我校各级领导对大学生军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保障服务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我校师生在军训中所表现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面貌。

在分列式和军训科目汇报表演环节中,参训学生步伐有力,气势磅礴,斗志昂扬,展现出北建大学子永远跟党走、青春筑国防的坚定信念和听从指挥、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昂扬风貌。

参训学生分别进行特战训练、匕首操、擒敌拳、军体拳、旗语等科目汇报表演。现场还设置了硝烟、碉堡、障碍等战场环境,开设了生化防御、战地救护等科目。

本次军训以“青春筑国防、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在强学生体魄的同时,汇聚思想、凝练意志、加强作风;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体参训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学们撰写学习感想1000余篇;专设三声三相千人大型方阵,用红黄两色的板子摆出中国地图、党旗、党的二十大、学校115周年校庆等图案;加强宿舍内务整理与教育,以舍风严学风,内务评比全面覆盖2022级学生所有宿舍;营造浓郁国防文化氛围,浸润感染学生,组织了2022级学生军训歌咏比赛、制作宣传海报等文体活动。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